财新传媒

中国版世界大学排名:北大清华百名开外

2016年03月0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学术交流平台发布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显示,和世界顶级的研究型大学相比,国内高校平均影响力和高影响力研究都偏低,北大清华分别排名第114名和130名

  【财新网】(记者 张嫣)在中国海归学者们眼中,和国外同行相比,中国大学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仍待进一步提高。近日,一家由海归学者发起的学术交流平台——知社学术圈发布了一份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在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中,美国占绝对优势,而北大、清华作为中国大学群体中的翘楚,却还是被排在百名开外。

  2016年3月1日,知社学术圈发布了2016年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按学术产出总量、整体学术影响、单份学术产出的研究影响力和具有较大研究影响力的学术产出量来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