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东海舰队直接面对战争大考

2016年03月06日 16:52
军队必须肩负起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的重任,不丢寸土寸海。这要求军队各项建设必须聚焦打仗、对接实战,切实转变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等传统理念,按照平战一体、随时能战要求筹划推进各项建设

  【财新网】据中国军网消息,海军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中将撰文,坚决捍卫海洋权益,未来战争勇于亮剑。

  海洋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空间、连通世界的广阔通道,也是利益争夺的交汇点和敏感区。面向海洋则兴,放弃海洋则衰。特别是当前,我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国家战略利益拓展在海上,军事斗争的焦点也在海上。争取海权、维护海权、发展海权与民族复兴、国家安全和利益拓展休戚相关。

  习主席围绕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彰显了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坚定决心。可以说,人民海军从未像今天这样与国家强盛联系得如此紧密,海军官兵从未像今天这样在国家战略全局舞台上发挥着如此重要的作用,海上军事斗争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直接地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意志。我们东海舰队地处东南沿海主要战略方向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一线,直接面对着战争的大考,必须在改革、强军、打仗、正风的时代大势面前,弘扬人民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汇聚起矢志强军、投身改革、备战打仗的磅礴力量,坚决捍卫国家海洋权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