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俞敏洪:中国很多教育资源投在不缺钱的地方

2016年03月21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中国教育费用的投入,本质上已经够了,但是很多费用投入在已不必要再投入的地方。比如说,越好的学校投入得越多,而且越好的学校越容易被投入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17日,“十三五”规划正式公布。其中,教育作为立国之本,占据了一个章节的分量,与上一个五年规划相比,“十三五”规划仍重点强调教育的公平、质量以及体制改革等“老大难”问题。

  近年来,官方对教育的资源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自2012年开始,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的比例,连续三年超过4%。然而,由于体制、观念、利益博奕等因素,在实践中,公办、民办教育的政策不平等;不同群体的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愈发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