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拆迁律师再遇袭 湖北一法院内遭群殴

2016年03月30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江苏靖江之后,近期湖北襄阳也出现拆迁律师被打事件;事发襄阳中院办公楼门口,律师被二三十人围堵、十多人群殴;祸及同行旁听人员,被打致伤重住院;襄阳中院称“不法分子公然在法院审判大楼外围攻参与诉讼的当事人和律师,性质严重”,“我院的态度是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财新网近日报道的拆迁律师在江苏办案被打案件不是孤例。同日还有一则拆迁律师在湖北法院内遭人围殴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网帖显示,北京市在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心升,近日在代理一起多人状告政府房屋征收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结束后在襄阳中院办公大楼门口遭二三十人围殴。此事财新记者亦从襄阳中院处得以证实。

  被打律师张心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无法确定被打事件与自己所代理的状告政府征地拆迁行政诉讼案是否有直接关联。他表示打人者“不认识、没见过”、“看着像地痞流氓”、“不是我见过的原告和被告”,但带头打人者确系该案庭审现场里的一名旁听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