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通过新版危险废物名录草案 新增豁免清单

2016年03月31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危险废物产生量大、种类多、来源广泛,监管难度大的前提下,完善危险废物的风险分级可避免低风险性废物保护过度、高风险性废物防范不足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3月30日,环境保护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最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修订草案)》。新修订版本更加“有的放矢”,新增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对一部分危险废物的特定管理环节予以豁免,对环境具有更大风险危害的危险废物优先加强管理,来更高效地控制危险废物的总体环境风险。

  参与最新名录修订编制单位的相关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清单将针对特定危险废物的环境风险性,豁免管理其中环境风险可接受的环节,如运输、收集等。豁免环节之外的环节将仍然按照危险废物严密管理。如废树脂粉、含油抹布、含铬皮革废碎料等都将在特定环节实行豁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