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争取早日达成高水平、双向平衡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

2016年04月01日 11:48
3月31日会见由美国智库阿斯彭学会组织、18名美国国会参众议员组成的访华团,并同他们对话座谈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美国智库阿斯彭学会组织、18名美国国会参众议员组成的访华团,并同他们对话座谈。

  美国国会参院少数党督导、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德宾,伊利诺伊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斯卡姆,特拉华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卡珀,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弗滕伯利,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洛夫格伦等,分别就中美关系和中国外交政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和营商环境等谈了看法。李克强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

  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习近平主席将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中美分别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彼此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努力扩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这也将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