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遭遇大面积输入性浮尘 PM10浓度达到500

2016年04月09日 19:53
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获悉,受外来输入的浮尘影响,9日下午北京市空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以上,PM10浓度达到500微克/立方米左右,预计9日入夜后将逐步转良

  据新华社消息,浮尘与飞絮交织,对北京人而言,这是一个需要紧闭门窗、不宜外出的星期六。

  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获悉,受外来输入的浮尘影响,9日下午北京市空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以上,PM10浓度达到500微克/立方米左右,预计9日入夜后将逐步转良。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通报,日前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和吉林西部出现沙尘。9日上午,在高压底部偏东风的作用下,浮尘延葫芦岛、秦皇岛、唐山一线回流并逐渐影响北京市,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