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性工作者的隐秘江湖(纽约篇)

2016年04月1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女性活得非常割裂。在Amy所接触的这个女性群体中,几乎没有一人会和家人坦陈自己在美国究竟干什么,却都在对家人的谎言中编织着自己的“美国梦”,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并从中获得幸福感

  【财新网】(记者 赵晗)2013年岁末,纽约皇后区刑事法院。我很不自在地坐在第8号法庭里——在座的女性中除了社工和我,都被指控卖淫,等待审判。

  除了两个看上去像西语裔的女孩,这一天的被告都是华人女性。律师、社工走来走去叫着名单上的名字,有时也看看我,问我是不是今天要出庭的某某人。

  社工Amy结束了一个陪谈,走回我身边坐下。

  Amy是我的发小。我们于80年代生于北京,从出生起就是邻居,读同一所高中。后来她去南京大学读社工专业,毕业后在上述发布2008年女性性工作者调查的非政府组织(NGO)工作了两年,有着大量性工作者访谈经验。之后她去美国密歇根大学完成了社工硕士学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