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涉案疫苗流入地的受种者原则上不需补种

2016年04月1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存有疑虑的受种者,可到当地预防接种单位咨询和核实。经接种单位综合评估,可在原接种单位免费补种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部门联合调查组调查,山东疫苗非法经营大案涉及的12种二类疫苗,流向了23个省份的部分基层接种单位。那么,涉案疫苗流入地的相关疫苗接种者,或可能的涉案疫苗接种者,需要及时补种吗?

  根据疫苗大案部门联合调查组专家委员会于4月13日发布的《涉案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风险评估报告》,此次涉案的疫苗属于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疫苗,在储运环节有脱离冷链的情况。专家委员会认为,基于数据分析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就算接种了涉案疫苗,也不会对受种者带来“常规不良反应以外的安全性风险”。此外,目前调查组专家委员会也还未发现涉案疫苗的有效性出现下降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