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对常外污染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督导机制

2016年04月1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表示,对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高度重视,已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将及时公布有关督查情况,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财新网】(记者 张嫣)据教育部官方微博消息,教育部表示,对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高度重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启动教育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机制,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将及时公布有关督查情况,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历经三个月波折后,江苏省常州市著名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因选址紧邻“毒地”而导致的环境污染风波,再次因媒体报道得到中央部委和江苏省政府的关注。

  事发所在地常州市政府新闻办也在4月18日凌晨回应称,常州市委、市政府在4月17日晚间连夜成立“常外事件”调查组,表示对环境污染“零容忍”。常州市官方的回应称,3月下旬学校、家长分别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区室内空气、土壤、地下水的各项检测结果显示,未出现超标。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