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补缺吕锡文 苟仲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2016年05月0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年任职电子信息行业,曾任工信部(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6年,此次履新前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2016年履新的七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中,孙金龙、李克、王晓东、苟仲文四人均是资深副省部级
资料图:苟仲文 图自北京化工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因反腐出缺半年的北京市委副书记职位今天(5月5日)迎来新人。59岁的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苟仲文转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接班2015年11月被查、中共十八大后北京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吕锡文。目前,标配13人的北京市委常委仍空缺一人。

  据《北京日报》5月5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苟仲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苟仲文是2016年以来第七位履新的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此前的六位包括江西的刘奇、湖北的王晓东、四川的刘国中、新疆的孙金龙和朱海仑、广西的李克。其中,孙金龙、李克、王晓东、苟仲文均是资深副省部,前三者均有15年副省级“工龄”,苟仲文2002年初升任副省部级,至今也有超过14年的副省部级任职经验。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