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展改革委:努力稳定民间投资

2016年05月06日 19:33
营造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围绕鼓励平等竞争,解决部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贴标签”现象,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今年一季度,全国民间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7%,增速有所放缓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全国工商联5日联合召开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围绕解决部分地区和部门政策落实不到位、出台措施不配套,影响民间投资积极性发挥等问题,完善政策、狠抓落实,努力稳定民间投资。

  会议提出,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应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凡是中国政府已向外资开放或承诺开放的领域都应该向国内民间资本开放。

  会议强调,民间投资是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力量,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特别是促进社会就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