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黄热病在安哥拉扩散 中国有输入性病例

2016年05月07日 14:43
截至本月4日,安哥拉共报告2148例黄热病疑似病例,中国卫生部门也报告了来自安哥拉的11例输入性病例

  据新华社5月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及其他主要城市中心都出现了黄热病传播,中国等国发现了来自安哥拉的输入性病例,刚果(金)还出现了黄热病本地传播。

  亚沙雷维奇表示,世卫组织尤其关切安哥拉自去年12月暴发的黄热病疫情。截至本月4日,安哥拉共报告2148例黄热病疑似病例,其中实验室确诊641例,277人死亡。

  亚沙雷维奇介绍,刚果(金)政府4月21日也正式向世卫组织通报了该国暴发黄热病疫情,目前该国出现37例来自安哥拉的输入性病例,2例本地传播病例。肯尼亚报告2例输入性病例。中国卫生部门也报告了来自安哥拉的11例输入性病例。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