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穿山甲沦濒危 八成公众赞同禁食禁药用

2016年05月08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国际数据库显示,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从亚洲和非洲共进口了7.25吨穿山甲鳞片用于商业目的。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同时期查获的大量非法走私的穿山甲和穿山甲制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穿山甲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期以来却被以合法或非法手段大量食用、药用,现存数量急剧下降。一项调查显示,穿山甲“应该被保护”已成为公众共识。有93%的公众认为,像穿山甲这样的野生动物应该被保护;赞同禁止食用、药用穿山甲,或禁止对其进行商业利用的公众意见均达八成以上。

  5月6日,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下称“它基金”)与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联合举办了穿山甲保护研讨会。在该研讨会上,零点有数科技公司(下称“零点公司”)公共事务系统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姜健健发布了《中国公众对穿山甲及其制品的消费态度》的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上述数据即出自此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