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印红:中国不是最大野生动物消费国

2013年05月21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1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与一些国家的狩猎消费和鳄类产品、宠物贸易相比较,中国在种类、规模等方面还不能称为最大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5月21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称,目前尚无准确、权威的数据表明中国是最大的野生动物消费国和野生动物及产品的非法贸易目的国。

   印红表示,上述说法不专业,且具有误导性。“中国只是部分野生动物产品消费量较高”,但与一些国家的狩猎消费和鳄类产品、宠物贸易相比较,中国在种类、规模等方面还不能称为最大。

   印红还指出,现有执法数据只能说明近年来中国查获了大量非法走私野生动物及产品,这恰恰证明中国在打击野生动物及产品非法贸易方面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措施,是中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执法效率的具体体现,而不能说明中国是最大的野生动物及产品非法贸易目的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