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百度推广是否属于广告”非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2016年05月13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工商总局在答复公益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作出上述表示,并称“搜索竞价排名是否属广告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之前已起草《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向社会公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江 记者 单玉晓)公益人士申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开“百度推广是否属于广告”一事有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5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对此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认定该申请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公开内容,同时称“搜索竞价排名是否属广告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之前已经起草《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向社会公布。

  国家工商总局在这份信息公开告知书上写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第二条规定:‘行政机关向申请人提供的政府信息,应当是现有的,一般不需要行政机关汇总、加工或重新制作(作区分处理的除外)。’”据此,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申请人要求公开的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规定的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