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电骗补普遍 两部委启动环保电价专项检查

2016年05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额近千亿元的环保电价并未起到很好的节能减排作用,相反,超额排放企业骗补现象严重,更变相激励了火电企业在电力过剩的情况下仍积极上马新项目
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联合发出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发放给燃煤电厂的环保设施补贴,即环保电价,展开专项检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嫣)近日,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联合发出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发放给燃煤电厂的环保设施补贴,即环保电价,展开专项检查。据估算,2014年发放给电企的环保电价总额近千亿元,但并未起到很好的节能减排作用,相反,超额排放企业骗补现象严重,更变相激励火电企业在电力过剩的情况下积极上马新项目。

  2016年5月16日,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称,2016年5月20日至10月31日,各省级价格和环保主管部门联合检查发电企业、电网企业2015年度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内容为执行环保电价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的行为,燃煤发电企业通过各种手段人为导致在线监测数据失实的行为,以及电网企业拒绝执行或未及时执行脱硫电价、环保电价的行为。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