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基因食品安全无害

2016年05月20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国家医学院发布名为《转基因作物:经验与展望》的报告,宣布转基因作物可安全食用,不会增加患癌症、肥胖、胃肠疾病、肾病、自闭症或过敏的几率,且对环境无害

  编译 | 胡晓宏、玉宝

  责编 | 程莉

  《转基因作物:经验与展望》报告长达388页,由50多位科学家组成的委员会耗时两年撰写而成。报告详尽分析了过去20年中约900项关于转基因技术的研究报告,召开了3场公开听证会和15场网络研讨会,听取了700余条公众意见。报告总结了转基因作物对农业与环境、人类健康的贡献,展望了未来转基因技术趋势,并对当前及未来的转基因作物监管给出了参考意见,明确了关于转基因的五大事实。

  01.与传统育种没有明显差异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