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宜春一村民殒命拆迁纠纷

2016年05月23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死者名叫钟明林,其妻称目击丈夫被殴打致死全过程,全身伤痕累累且此前曾两次被打;当地警方官员称身体除旧伤外无其他,目前未发现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凡)因拆迁引发的血案近期频发。最新的一例是5月18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湖田乡店前村村民钟明林,由拆迁现场送往医院救治途中死亡。不过钟明林家属与当地警方官员关于案发当时的描述迥异。

  钟明林之妻易耀红告诉财新记者:5月18日上午,负责拆迁业务的施工队负责人罗某曾先后叫来两辆挖土机,但司机在了解钟明林未签拆迁协议、未拿到补偿款的情况下,均放弃拆迁作业。当日下午三时左右,罗某带领十多个社会人员,在钟明林家后门处围住钟明林和易耀红,钟明林被多人殴打,倒地无法动弹。在易耀红拨打110后约半小时,警察达到现场,罗勇也停止殴打。易耀红要求对其进行控制,但警察并未实施行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