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五年四职 辽宁纪委书记林铎升任甘肃省长

2016年05月2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本月年满60岁,曾在北京工作近30年,近五年来四次调整职务、三次跨省履新;甘肃原省长刘伟平已任正部级的中科院副院长
资料图:林铎。 图自辽宁纪检监察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近两个月的林铎5月24日当选省长,正式“由代转正”。林铎曾在京工作30年,此前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甘肃省长是他近五年来担任的第四个职务,也是他近五年来的第三次跨省履新。甘肃原省长刘伟平已任正部级的中科院副院长。

  据央广网消息,5月24日下午,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林铎当选为甘肃省省长。

  此前的3月28日,《甘肃日报》报道,日前,中央决定,林铎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伟平不再担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4月1日,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任命林铎为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