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州限控落户 专家:抑制炒房客 甄别真需求

2016年05月3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通州区严格限缩8类北京市户籍人口落户通州的条件。专家称,此举意在防止投机客炒房套利,将有限的落户资源,更多分配给实际在通州工作、生活,推动通州发展的人群
2015年11月7日,北京,通州区大街上的关于行政副中心的宣传标语。 米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在2015年8月,北京对已被指定为“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单独下达“最严限购令”之后,日前,北京市又出台了针对在通州落户的“临时性限控措施”,严格限缩8类人群在通州落户的条件。

  专家分析,此举旨在把通州有限的落户资源,腾给真正有需求在通州生活、发展的人群。并防止有心炒房的人群,利用原本未被禁限的渠道落户通州之后,再遂行炒房的目的。

  根据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在5月27日发布的《关于对本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通州区政府将冻结从北京市他区迁入通州区的非直系亲属投靠落户;对通州区引进的人才,已在北京市他区(不含城六区)购置房产的,应在实际购房居住地办理落户;对于在市内有两套或多套房产的北京市居民,申请在通州区房产落户时,严格审查是否在通州区居住,对不在通州区实际居住的,不予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