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药品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待破冰

2016年05月31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人士介绍,目前检察机关提起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存在一定难度。法学者则表示,检察机关应积极试点食品药品公益诉讼,此类诉讼实践无法律障碍
2013年3月14日,北京市药监局销毁50余吨假药。 王海欣/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试点日程过半,检察机关已提起多起针对环境污染的民事或行政公益诉讼,但未针对试点方案中列举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提起公益诉讼,这一现象引发法律界讨论。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协调创新中心联合最高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举办“检察机关提起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制度理论和实践研讨会”。与会检察官表示,目前检察机关提起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存在一定难度。法学者则认为,此类诉讼实践无法律障碍,检察机关应积极试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