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奖得主:以期刊影响因子论英雄是“懒人做法”

2016年06月06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兰迪•谢克曼(Randy W. Schekman),1948年12月30日出生,现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细胞生物学研究,199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他另外还有两重身份:诺奖获得者和学术期刊主编

  撰文 | 秦风

  ►《知识分子》:请简要介绍一下您此次的访华行程及印象。

  兰迪•谢克曼:这一次我会在中国访问两周,我已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做了演讲,接下来还会去东南大学、成都大学、香港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做报告。中国学生非常有激情,他们非常喜欢提问题。

  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2002年,我曾到北京出差,经过十多年,这里的变化非常大。中国在科研领域正在迅速迎头赶上,中国政府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投资非常庞大,现在中国有很多先进的研究设施会让很多美国高校感到羡慕。所以,很多中国学者在国外学成后,会选择回国,因为这里拥有更多机遇。我的实验室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学生。其中有一人已经回到香港工作,现在还有几名学生也会回到中国。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