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地出台社保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

2016年06月08日 08:01
自国务院今年明确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以来,全国多地密集出台新一轮社保降费政策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自国务院今年明确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以来,全国多地密集出台新一轮社保降费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日,北京、山西、江西、河南、重庆、四川、安徽等10余个省市及地区相继发布了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方案,其中多地还首次下调了养老保险费率。

  此轮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被视为更好地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扎实做好化解过剩产能等一系列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从5月1日起两年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缴费比例要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到19%。失业保险总费率要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至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