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反腐败是政治,但不能政治化

2016年06月13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反腐败斗争和国际追逃追赃,顺党心合民意,是正义之战”、“腐败分子偷走了国家和人民的钱财,是盗窃犯,非法出逃是彻彻底底的刑事犯罪”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反腐败斗争和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之战”;“要加强国际反腐败问题研究,研究建立国内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细化违法所得特别没收程序”。6月12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系列文章之二《占领道义制高点》,提出上述观点。

  这篇文章强调,“民心”和“正义”,是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创造有利国际环境和舆论氛围的两个重要方面。

  “我们进行的反腐败斗争,开展的国际追逃追赃,顺党心合民意,是正义之战。”该文章表述,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占领道义制高点,牢牢把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