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即使赃款糟蹋完了 也得把人弄回来

2016年06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党员干部携款外逃,就是叛党叛国,严重损害党和国家形象;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5年、10年、20年都要追,尚有一人在逃,追逃追赃就决不停止”;“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依照党纪国法给予严惩,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2016年6月5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系列文章之一《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做出上述表述。

  文章称,当前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没有变,追逃防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要用有力的行动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外逃不是出路,外国决不是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不可能一跑了之、一了百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