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现 | 历史

2016年06月14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爱洛斯·阿尔兹海默(Alois Alzheimer)详细地记录了对奥古斯特的第一次问诊。由此她成为了第一个被详细记载的阿尔兹海默病人

  撰文 | 廖晴云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彼此相持相依,却不再认识对方。这是许多阿尔兹海默患者的真实写照,他们开始忘记、焦虑、无法自理。1901年,德国法兰克福有一位名叫奥古斯特·登特(Auguste Deter)的女性,她无缘由地猜忌自己的丈夫,慢慢地开始出现记忆障碍,分不清方向,记不住回家的路,并胡言乱语起来。于是她被送去了精神病院,在那里遇见了她的主治医生爱洛斯·阿尔兹海默(Alois Alzheimer)。阿尔兹海默详细地记录了对她的第一次问诊。由此奥古斯特成为了第一个被详细记载的阿尔兹海默病人。

►Alois Alzheimer医生。来源:Wiki

  ►Auguste Deter,第一个被详细记载的阿尔兹海默病人。来源Wiki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