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斗导航系统性能与GPS相当 已进入30余国家

2016年06月16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称,北斗系统产品已经输出到全世界大概30多个国家,总体性能与美国的GPS系统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相当
目前中国已经在沿海的4万多条渔船上安装了北斗的应用终端,可以实现情况的通报、位置的报告、信息的交互,同时为沿海岛礁、信息传输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手段。 图/财新见习记者 张家乐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6年6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等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透露,包括普通定位的和高精度的北斗的产品,以及带北斗功能的产品已经输送到全世界大概30多个国家,开展的相关技术合作则更多。

  本次发表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是中国政府在卫星导航领域发表的第一部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北斗系统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北斗系统的理念主张,展示了北斗系统的进展成就和广阔前景。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