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 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势头良好

2016年06月18日 15:56
总体来看,我国商务运行整体平稳,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初显成效,外贸形势略有好转,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17日消息,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1—5月我国商务运行总体情况。总体来看,我国商务运行整体平稳,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初显成效,外贸形势略有好转,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其中,今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向好势头尤为引人关注。

据了解,今年1-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413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79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9%;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49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截至5月末,我国在外各类劳务人员共计98.7万人。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