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湖北省长王国生任青海书记 骆惠宁另有任用

2016年06月2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以来已有四省更换新的省委书记,河南的谢伏瞻、陕西的娄勤俭、江西的鹿心社、青海的王国生
资料图:王国生 图自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江西、青海省委书记同日易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现年60岁的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西进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其前任骆惠宁另有任用。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详见财新网报道:鹿心社接替强卫担任江西省委书记 )。王国生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国生是山东东阿人,仕途历经山东、江苏、湖北三省,曾任山东省贸易厅厅长、江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2001年在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时升任江苏省委常委,时年45岁成为副省级干部;在先后担任江苏省委宣传部长、组织部长并当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后,他于2008年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2011年初,55岁的王国生接替李鸿忠,升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正省级干部;并于2012年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