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48岁赵龙升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2016年07月0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任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履新后是国土资源部现任领导层中最年轻的一员,也是唯一的“65后”
资料图:赵龙。 图自中国人民大学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8岁的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赵龙已升任该部副部长,跻身副部级之列。其前任、担任副部长逾十年的王世元到龄退休。赵龙是国土资源部现任领导层中最年轻的一员,也是唯一一位“65后”。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决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赵龙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免去王世元的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职务。

  赵龙出生于1967年9月,辽宁盘锦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专业,此后长期任职国土资源部及其前身国家土地管理局。他曾任该部地籍管理司副司长,2009年任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2015年6月任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该司负责国土资源规划管理,主要任务包括编制实施国土、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等综合规划等。此番升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成为该部现任领导层中最年轻的一员,也是唯一一位“65后”。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