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灾区特写|合肥周边溃堤转移后的第一夜

2016年07月0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距离合肥市区约30公里的肥东县发生溃堤后,4000余人连夜转移,其中罗洪村300余名村民在凌晨抵达长临河中学安置点,多数人彻夜未眠

  【财新网】(特派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李优)“半夜两点多到的安置点,当时人很多很乱,还慌着呢,害怕啊,也没有心思睡觉”。

  7月6日下午,财新记者探访了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中学安置点,部分村民对记者表示,他们前一晚连夜撤离后仍心有余悸、彻夜未眠。

  7月5日晚6时许,在距离合肥市区约30公里的南淝河姚埠圩段,出现了大约5米左右的堤坝溃口,随后该溃口逐渐扩大,附近危险区域的4000余名村民紧急连夜转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