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对全国汛期地灾防治进行再部署

2016年07月09日 21:26
进一步做好临灾应急避险,一旦监测和预警信息显示有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所有受地灾隐患威胁的群众按照预先设定的撤离路线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2016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国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覆盖,工作上不留死角,把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基层,尽心尽力做好今年地灾防治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受极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我国极端天气频现,入汛以来已出现22轮强降雨过程,降雨量为1954年以来最大。同时,降雨区范围广、强度大,导致部分省份地灾多发频发。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狠抓工作部署,狠抓督促检查,狠抓预警和应急值守,狠抓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地灾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全国共成功预报地灾143起,避免3497人伤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