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首部专门规范互联网广告规章发布

2016年07月11日 14:06
7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并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这是中国首部专门规范互联网广告的规章,针对互联网广告特点作了较全面的制度设计和行为规范,贯彻落实《广告法》的各项规定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7月11日消息,7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这是我国首部专门规范互联网广告的规章,对互联网广告的概念定义、付费搜索广告区分以及违法行为管辖原则等问题予以明确规定。

  近年来,互联网广告业迅速发展,在广告产业中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同时一些行业问题逐步显现。由于互联网广告诸多不同于传统广告的特性,致使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查办相关案件时面对许多特殊问题,亟须通过立法立规予以解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