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布局曲线敛财 电力老总触“电”

2016年07月14日 09:15
经查明,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926万元,美金3万元。2016年1月25日,吴周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针对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案,7月1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发布以“长期布局曲线敛财 电力老总触‘电’”为题的警示录,以下为原文:

  长期布局曲线敛财 电力老总触“电”

  ——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案件警示录

  “贪字、钱字使我厚颜无耻、胆大妄为,彻底堕落、锒铛入狱成为必然。”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忏悔道。吴周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且长时间主管电网企业,不仅没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反而因心理失衡突破了底线,处心积虑、胆大妄为地操控着手上的“高压线”进行权力寻租,他的一系列做法不能不说是精心布局、隐蔽非常,可终究还是触了“高压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