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方强降雨继续 北京多处道路积水地铁封站

2016年07月2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象局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北京房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李优 周航)2016年7月18日起,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降雨过程。河北、河南、山西等地暴雨如注,多地出现小时雨强超10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

  “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北方地区首次出现范围如此之大、强度如此之强的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此次降雨过程有两大特点。一是影响范围很大,从7月18日开始,包括西北地区的甘肃、宁夏、陕西,华北地区的山西、河北、北京、天津,以及黄淮地区河南、山东,均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二是降雨强度较强,18日8时至20日7时,河南南阳、平顶山、安阳和新乡、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和保定等局地累计降雨量达300至450毫米,湖北京山、河北井陉等17个县市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