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邢台暴雨泄洪 河道被堵致下游大贤村损失惨重

2016年07月23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泄洪的洪水沿七里河至大贤村时,河道大幅度变窄,河北岸堤坝被铲,河道内更因铺设热力管线被渣土和热力管严重堵塞,洪水迅猛漫过河岸,向北横扫大贤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张家乐 周淇隽 见习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孙良滋 高靖宇)从7月19日起,河北邢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据官方消息,7月18日8时至21日8时,全市过程平均降水204毫米,邢台市日降水量224.3毫米,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强降雨超出河道承载量,造成七里河沿岸村民受到损失”。邢台市政府发布,目前邢台全市因灾死亡25人,失踪13人。其中邢台开发区17人,失踪1人。逝者名单已发布。

  财新记者7月22日深夜抵达灾情严重的邢台高新区大贤村,两千多人的村子一片漆黑,不见一丝光亮,只隐约可见墙壁上被水冲击后留下的深深印记。7月20日凌晨两点钟突如其来的这场洪水冲垮了几乎整座村子,记者从当地村民处统计,已经确知遇难和失踪人数至少为九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