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官方初步认定 邢台决堤为洪峰所致非人为造成

2016年07月24日 18:55
对预警通知、群众疏散等问题正在加紧核查中
2016年7月23日,河北邢台大贤村,洪灾已经造成邢台全市死亡25人,失踪13人。大贤村受洪灾影响最为严重。从航拍图可看出,泄洪的洪水沿七里河至大贤村时,河道大幅度变窄,河北岸堤坝被铲,河道内更因铺设热力管线被渣土和热力管严重堵塞,洪水迅猛漫过河岸,向北横扫大贤村。 编辑:杜广磊 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了解到,7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抵达邢台后,迅即成立灾情核查组、技术分析组、综合组三个小组,迅速研究工作方案,连夜开展工作。

  工作组详细查看了7月18日以来灾情核报和救灾情况的原始记录,到开发区受灾严重的东汪镇、王快镇现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经核实,七里河决堤共造成17人死亡,1人失踪。

  工作组调阅了有关气象资料,实地查看了七里河河道、决堤口及上游东川口水库等,对决口原因进行会商分析。初步认定,7月19日晚七里河决堤是由于局地强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非人为原因造成。对预警通知、群众疏散等问题正在加紧核查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