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井陉:暴雨惊魂夜 村委会铲车救出百余人

2016年07月26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洪水汹涌而至,小作村损失严重,目击村民称,汽车如同积木玩具一般,数十人被洪水刮走,黄色的浪瞬间把人和车吞噬
7月25日下午,井陉县小作村,洪水过后,满目疮痍。小作村的村民高会军失联,高会军的妻子在沿着丈夫被洪水冲走的河道内寻找丈夫遗体。图/财新记者张家乐

  【财新网】(记者 萧辉)7月25日,已经是洪水来袭后的第7天,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小作村仍然是一片狼藉。洪水肆虐的痕迹随处可见,村中主要干道的淤泥没过膝盖,散发出酸腐的臭味,受灾的村民们忙着清理家里的淤泥,不少家人失踪的村民还在焦急地沿着河道寻找。

  坐落在太行山脉深处的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是7.19洪水重灾区,从19日13时到20日8时,井陉县平均雨量高达545.4毫米,局部区域达到688.2毫米,超出井陉县2015年全年降雨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