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井陉:多处工程占用河道 村干部紧急排险被冲走

2016年07月2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速公路、西气东输等多项工程与小作镇河道有重合之处,原本的泄洪通道被工程地基、防护墙等设施阻塞,一些村民把河道变成了自留地、采石场等,也为洪水的肆虐埋下伏笔。

  【财新网】(记者 萧辉)坐落在太行山脉深处的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是“7·19”洪水重灾区,从2016年7月19日13时到20日8时,井陉县平均雨量高达545.4毫米,局部区域达到688.2毫米,超出井陉县2015年全年降雨量。

  财新记者近日走访调查了解到,井陉县小作镇伤亡严重,仅小作村就有九人遇难或失踪,南石门村有八人遇难或失踪。

  在哀痛中反思,有基层干部告诉财新记者,高速公路、西气东输等多项工程与小作镇河道有重合之处,原本的泄洪通道被工程地基、防护墙等设施阻塞。一些村民把河道变成了自留地、采石场等,也为洪水的肆虐埋下伏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