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武安马家庄:电线杆上的生离和一盆汤的温暖

2016年07月27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色洪流里,马增平一家五口抱着电线杆苦撑,女儿撑不住,大儿子伸手欲救妹妹,双双消失在巨浪里。抱着孩子的马二风站在自家灶台上,抓住洪水冲来的老太太的手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夏伟聪 周淇隽)7月26日,暴雨后的第七天,河北武安市马家庄乡马家庄村的村民马增平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父亲和大儿子。16岁女儿的遗体已经在10公里外的焦化厂找到了,一家人还差俩。

  回想起7月19日下午的一切,马增平仍有些精神恍惚。烈日暴晒之下,他光着膀子跑出院子,紧紧抱住斜对面十几米远的电线杆,一遍遍模拟着一家五口在电线杆上攀爬求生的动作,血脉贲张,声音凄厉,仿佛那黄黑色的洪水还在眼前,冲刷着他,撕扯着他。

  一切都在一瞬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