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顾吉隆|高原化石考察记(一)

2016年08月2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科学与宗教完全是不同的范畴,但我们也感受到这虔诚的氛围,而我们解读喜马拉雅山和青藏高原的地质历史变迁,也正是百万年级的地质时间尺度
►全体考察队员

  编者按:

  在古生物学家的眼里,青藏高原宝物万千,不可胜收。从西藏披毛犀、札达三趾马、喜马拉雅原羊……一系列冰期动物化石的发现表明,在北极圈起源说之外,很有可能部分冰期动物是由西藏走出。而在青藏高原古环境与古高度研究中,化石记录又是不可或缺的多学科综合研究的珍贵材料。

  然而,在高原上找化石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今年暑期,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邓涛带领团队再一次飞抵拉萨,三顾吉隆,回望札达,横贯西藏,收获良多。

  从今天起,让我们追随邓涛老师的化石考察记,领略雪域高原的大美。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