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中国三举重金牌得主涉兴奋剂

2016年08月24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重金牌选手曹磊、陈燮霞和刘春红的检验样本复检查出兴奋剂阳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唯)2016年8月24日,国际举重联合会(IWF - 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公开披露的一份资料显示,在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复查中发现15位举重运动员呈现兴奋剂阳性,其中包括三位中国运动员:曹磊、陈燮霞和刘春红。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消息,国际奥委会在复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检测样本时发现,曹磊、陈燮霞和刘春红三人的样本中均含有GHRP-2(一种生长激素),在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禁用清单中属于 “S2激素和相关物质”,同时,刘春红的样本中还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属于S6.刺激剂。S6刺激剂是在赛内禁用的物质。S2激素和相关物质是所有场合禁用的物质和方法 。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