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牧野环保局回应“镉麦”:政府已经全数收购

2016年08月3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组织称小麦样品最高检出镉超标34.1倍,当地环保局表示,污染地块生产的小麦并未进入市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近日,一则“河南小麦含镉”的消息广受关注。2016年8月29日,河南新乡市牧野区环保分局局长崔文军向财新记者表示,河南一些地区农地受镉污染确有其事,但受污土地上生产的镉小麦已经收购,并未流入市场 。

  民间环保组织“好空气保卫侠”成员田静2016年7月曾向进驻河南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称河南新乡市牧野区种植小麦的农地受到周边电池企业的污染,小麦含镉量严重超标。而且,田静认为,部分镉小麦可能已经流向市场。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