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部署超4300亿水污染防治投资

2016年08月09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首批项目包括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湖南省三仙湖等15个已获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的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和湖南湘潭市、四川广安市等103个符合条件的水污染防治方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据环保部8月8日消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近日已建设完成,首批项目包括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湖南省三仙湖等15个已获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的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和湖南湘潭市、四川广安市等103个符合条件的水污染防治方案,其中包括具体工程项目4800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

  中国当前水污染形势十分严峻,《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指出,2015年,环保部门共设置972个地表水监控断面(点位),覆盖了七大流域、浙闽片河流、西北诸河、西南诸河及太湖、滇池和巢湖的环湖河流共 423条河流,以及太湖、滇池和巢湖等62个重 点湖泊(水库)。监测结果显示,其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总体水质断面的64.5%,Ⅳ类及以下占35.5%。此外,我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为2223.5万吨,氨氮排放总量为229.9万吨。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