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中秋登陆闽粤沿海

2016年09月13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莫兰蒂”将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地区的最强台风,强度强、影响广,并可能造成“风、雨、潮”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叠加
2016年9月13日,屏东,渔船在港湾停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再度形成“双台共舞”的格局。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将于中秋节强势登陆闽粤沿海;第16号台风“马勒卡”将不断积蓄能量,向台湾东部靠近。

  9月13日14时,“莫兰蒂”中心位于中国台湾花莲南偏东约5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超强台风级)。预计,“莫兰蒂”将于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14~15级,强台风级),16日早晨前后在江西境内减弱为低压。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