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风“妮妲”将袭珠三角 广东多地停工停产停课

2016年08月01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妮妲”将成为1983年以来首个以强台风级别登陆珠江口沿海的台风。其登陆时的风暴潮与沿岸天文高潮叠加,可能产生严重的灾害
2016年8月1日,深圳市,台风“妮妲”来袭前,不少渔船驶进蛇口渔港停泊避风。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天气台风网的预警信息显示:自8月1日下午2点21分起,广州、惠州、汕尾、东莞等地均已对外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这意味着,这些地方在6小时之内,可能或者已经受到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的平均风力将达到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即将登陆广东。根据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发布的预警信息,“妮妲”将于2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