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常务副市长

2016年09月18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任浙江、上海,长期任职党务系统,尤其在政法领域经验丰富,中共十八大后仕途加速
资料图:应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上周获任上海副市长后,现已明确为常务副市长。

  近日,上海市政府官网更新显示,应勇任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和改革(物价)、财政、税务、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等,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省级政府常务副职的情况,此前也曾出现,多是一种过渡性的人事安排。例如2016年4月,时任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改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今年9月14日,王晓东被任命为湖北省代省长,目前兼任政法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