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计划投资近万亿异地扶贫搬迁981万人

2016年09月23日 10:26
易地扶贫搬迁搬哪些人,搬到哪里?资金从哪里来?如何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国家发改委地区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

  【财新网】据中共中央人民政府网消息,《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2日发布,明确5年内将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搬哪些人,搬到哪里?资金从哪里来?如何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国家发改委地区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

  易地扶贫搬迁搬哪些人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阶段。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仍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特别是还有约1000万生活在深山区、石山区、高寒山区,是经过多轮扶持都没有啃下来的“硬骨头”。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