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临终关怀:追求生命自主意味着什么?

2016年09月27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将在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10月8日)举办活动,通过艺术展、论坛、招待酒会等方式,推广缓和医疗理念,即按照本人意愿,以尽量自然和有尊严的方式离世
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将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艺术行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生命尽头,我们该如何与这个世界告别?

  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将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通过艺术展、论坛、招待酒会等方式,推广缓和医疗理念,即按照本人意愿,以尽量自然和有尊严的方式离世。

  目前,在各家医院的重症病房里,很多患者已经失去意识和感知,全身上下被插满了各种管,通向不同的仪器,通过药物、器械在延续生命。他们甚至无法决定,自己想用什么样的方式,走完最后的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